上海-光鲜亮丽下的声声色色

2007-10-02 15:24 阅读(?)评论(0)

据说上海人很高傲的,我相信传言都有一半是假的.

第一次走上上海的水泥地我还是被这个中国知名的大都市所吸引了,如果连高楼大厦都是五光十色的,那启能找不到拍摄美景的地方呢.更何况,我这个人总是喜欢发觉美丽的东西.

游览了黄浦江,游览了外滩,游览了南京路,还竟然被伙计当作成了外国人,几乎已经对这个地方有一点点喜爱了.有个南方小生跟我说:北京把其他地方的人都当作外地人,而上海人把其他地方的人都当作乡下人.他讲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笑话:故事发生在上海,有一天一位先生来找人,侍者对主人说"一个乡下人来找您"来访者很不高兴的对侍者说"我是北京人,不是乡下人"侍者又去对主人说"一位北京来的乡下人找您"来访者无语.

唉,看样子想见识真正的上海人还是要到上海去的,那种被当作下人似的拒绝我想只有在他们面前才能体会.真是语言所不及.也许,上海人的自命不凡是有基础的.毕竟他们的楼盘卖到了一平方米14万的惊人数字.毕竟耸入蓝天的经贸大厦盖在了他们的土地上,毕竟黄浦江这条天然大河在那里流淌.

所以,我想说的是,你来到上海最重要的是买一份地图,为了避免问路带来的麻烦我想看地图还是会剩很多力气的,我买的那份已经很贵了,我想你不会再超过6块钱,还会送你一个便捷的放大镜!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